葫芦娃上树

同人文写手,感谢喜欢💗

(魔道乙女)老子名叫李英吒•拾肆

•女主李哪吒性转,cp蓝曦臣,不拆忘羡

•蓝大吒儿出海游,玩闹日常,下一章大概就要走剧情进岐山清谈会了。

•喜欢的宝贝点点❤️鸭,感谢!




       英吒念着和蓝曦臣的明日之约,及朝暾上窗,便匆匆唤人打水梳妆,选了件清新秀雅的广口流仙裙来穿,用蓝宝石钗子束发。

       刚要去后厨房找找时新瓜果塞乾坤袖里,迎面撞上由仆婢引去前厅用膳的蓝曦臣。英吒微微拦路,对仆婢道:“你下去吧,我领他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鬼精得很,一直巴巴瞅着那仆婢拐过去才又一副欢脱样,看蓝曦臣也穿一身碧色,出言赞道:“平日见你惯穿白衣,如今换了颜色,让人眼前一亮啊!走吧走吧,咱们从后院小门溜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被英吒抓着衣角,跟她一路穿门过廊,诺大个李府竟没撞面一个下人,可见英吒没少在研究逋逃路线下功夫。后院隐蔽处有一小木门虚掩着,推开后是一短胡同,十步之远外人流鼎沸,是条喧闹的街市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没变!”英吒炫目笑道,“这条街有好多好吃的,我家的早茶没什么好吃的,都是些糯点粉糕,这现买现吃的才最有意思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街上并肩而行,出挑的外表引来不少羡目,英吒顾着蓝曦臣久养成的良好家教,双手负于背后,又对腰间绑绳情有独钟多加蹂躏,反正她是个闲不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姑娘幼时也经常这样偷溜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鲜少有机会像这样闲逛,如今卸下重任跟英吒漫步,难得聊聊过往闲话。英吒正张望着路边的小吃,听蓝曦臣开口,忙给钱拿物,还递给他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宗的煎饼,趁热吃!”英吒捧着刚出锅的煎饼咬了一口,回答道,“是啊,我小时候比现在还野,我爹也是因为我不好管,就把我送到莲花坞寄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听闻,姑娘是三岁离家?莫非三岁之前便独自出行?然津沽民风淳朴,你也要谨慎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英吒听出这话中的关怀之意,眯着眼睛笑了,说道:“不用担心,我们这儿的人都认识我,我小时候就是混世魔王,谁也不敢招惹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半截,英吒看到前面的茶楼,突然想到了些有意思的,顾盼神飞,指着二楼的小窗道:“你瞧那小窗,我之前有次偷溜出来,就是在那边坐着,看见有个人要欺负一位漂亮姐姐,还是我踩着风火轮救了她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微仰头看去,那次窗沿还真的留下了三昧真火烧过的痕迹,复而又问:“记得如此清楚,可是回去被李元帅训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吃得酣畅的英吒听他料事如神,一语中的,惊讶的瞪圆了眼睛,一着急还被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你,你怎么知道的!我回去还跟我二哥炫耀这英雄救美的桥段,结果被我爹狠狠教训了一通,跪了一天的祠堂,还是漂亮姐姐家来登门感谢,我才得救。”说罢一副悻悻然,又凶狠的咬了一口煎饼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从怀中取了手帕递给她,微笑解释:“我想你的脾气大半来自令尊,乱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路边走边聊,慢慢逛了小半津沽城,还偷登了钟楼,略略拜过荐福观音寺供奉的神佛。

       美中不足的便是英吒身边这位泽芜君有些羞涩,私心忒忒,遇到直白端详两人面容的路人便微微垂首,英吒看他不自在,还充当了“护花使者”,见到盯着他看个不停的就板脸瞪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幸得英吒生了一副煞气杀相,和颜悦色时不见端倪,这刻板正脸,威力十足,闲散人等散了九成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曦臣,走吧走吧,咱们出江玩去!我记得现在这时节有人赁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也由不得他回个同不同意,英吒唤出风火轮,一马当前,在空中朝他挥挥手示意跟上。这便是风火轮的精妙之处了,火光堪比天上金乌,隔个一里也能看到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等蓝曦臣御剑追上英吒,她已经和船家协商好了,见他来直接掷了银子登船。蓝曦臣看她兴致高昂,心有疑虑也尚未言,谢过船家后登船坐在英吒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英吒见他坐稳,娴熟的解维放船,踹了一脚岸边借力,又探身坐进船舱内,贴了张符箓在船头,小船便缓缓往江中划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会儿我们便在万年桥那边停泊,我记得那边柳树多得很,是个乘凉纳荫的好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说着,将两侧舟窗落下,好让凉风进来。探身落窗时,薄纱袖口轻扫过蓝曦臣的鼻翼,让他心如惊弓之鸟,又怕动作后船舟摇晃跌了英吒,只得谨守君子之行,别过脸不去想。

       英吒将船内案几拼接摆好,才看到蓝曦臣脸上泛红,啧啧称奇道:“虽然现在是最热的时候,可是这小船里还是很有凉风的,莫非你那边没有?不如我们换换位置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!不必了,李姑娘不必挪动,是涣不耐暑热,让姑娘挂心。”蓝曦臣拌了下嘴,忙劝阻住信以为真的英吒。

       英吒歪了歪头,从袖口摸了把折扇出来,展开扇面扇了扇风,问道:“不会吧,姑苏好像跟云梦节气差不多吧,比我家这儿热好多啊?难道是因为你们云深不知处在山中,凉气更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来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是觉得你在街上怪拘束的,所以就想着带你出江,两个人聊聊天,结果没想到你这样怕热,回去我就嘱咐下人给你屋里多放些冰块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举着扇子,手臂伸直将风往蓝曦臣那边带,却不料当下举止亲密远胜于方才,蓝曦臣轻轻拂下扇面,另外起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李姑娘如今及笄,可有何打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能有什么打算,在家做个乖宝宝,隔几天就往云梦和姑苏跑呗。”英吒对自己的未来但是没有什么期许,反而问他,“你呢?是要四处游历,还是在家接着受蓝先生的教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微微摇了摇头,语气极为平淡:“涣之人生不比旁人,旁人可有万千变数,涣生来便被叔父当作下任蓝氏宗主培育长大,触目所望,皆是蓝氏,谈不上打算,顺其自然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怪不得,你们蓝氏做事总是一板一眼的,尤其是那个蓝忘机,一天不找我茬就过不去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转念思及蓝曦臣话中遗憾,总觉得眼前这个被仙门百家束之高位,美誉赞颂不绝的翩翩公子有些缺失。

       他,好像一辈子都被人安排了。虽然衣食无忧,地位尊贵,兄友弟恭,但是好像从来没有像自己这样,任性的做过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循规蹈矩,倒真是如他所言的“顺其自然”。

       英吒抿了抿嘴,想到一计逗他笑,便道:“有我在,你的人生怎么可能顺得了自然啊!嘿嘿,可惜你碰到我了,旁人有的,旁人没有的你都得有了,要不然还真没准就如你所愿的安稳一生了!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确被她这副搞怪的模样怄笑了,看着她如华星光的眼睛,有些庆幸似的:“李姑娘为人爽直灵快,能与姑娘结交是涣之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都是结交的朋友了,你就别总一口一个姑娘了,也是一室吃茶的交情了,唤我名字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早就不喜欢他这个生疏的叫法,正好得了机会,赶紧跟他说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此,涣今后便直呼姓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英吒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扬扬得意,点头道:“这就对了嘛,我不是从一认识你就叫你蓝曦臣嘛?以后可不许再跟我说客套的话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诚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江上论古今,品日月,待银蟾欲上,才返槕归家。刚刚到家门口,就看见竖眉立目的李靖拿着鞭子坐在院中等着她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完了!快跑!!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反应极快,看见李靖的影子就知东窗事发,自己屋子里留下来的那个傀儡娃娃被识破了,随即撒腿就往殷夫人的院子里跑。

       “娘!!娘!!!我爹要打我!!娘!!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未见过此等事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还是英吒喊的一声“蓝曦臣你看什么戏呢!!帮我拦着我爹啊!”才回神,想起来帮着挡一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敢叫你娘!?你给我站住!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李元帅……”却是一言未出,就被声如惊雷的一声鞭响打断,紧接着就是被金吒木吒双双拖住。

      英吒两位哥哥神情淡然,金吒道:“仙君不用惊慌,常事!常事!”

      木吒补充道:“英吒鬼精着呢,那鞭子根本打不疼她,兄台和我二人在安全之地看戏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李英吒!我今天非要把你关到塔里!夫人!你莫要拦我!昨日及笄,今日上街去野!你在云梦都学了些什么?!翻墙玩闹吗?!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年至十五,身形格外矫健,左躲右闪,李靖根本打不到她的边。如今听他言语中涉及了云梦,回头顿了顿,反驳犟嘴道:“谁说的!虞姨娘和江叔叔好着呢!我现在多厉害啊!就是跟你去朝廷论官评阶,最起码也是个御前先锋!”

       李靖气的又打下一鞭,怒道:“我今天非好好教训你!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英吒被捆仙绳绑了,被按到了祠堂罚跪。李靖坐在正中,问她道:“你知道错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错就是知错!拿腔作调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拿腔作调了?我明明就只嗯了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我看你还是不长记性!”

       忽而又要举手挥鞭,英吒见状赶紧闭眼侧身,打到后背还算是好受的。

       英吒等了一瞬,却还没觉出疼来,眼睛眯开一个小缝,才见是蓝曦臣挡在自己身前,替自己受了一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曦臣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低头冲她笑了笑,轻声道过无妨,作揖向李靖恭敬出言:“李元帅请息怒,英吒是同我一道游的城,在下自知为府外之人,不敢出言求情,但若元帅执意严惩英吒,在下只得请同罪同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爷,吒儿此次并未惹祸,只是出去带友游历半日,老爷就别再罚了吧,”殷夫人压住李靖握鞭的手,泪眼盈盈间劝说,“孩子才回来你就打她,我身为儿母,实在……实在心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靖恨道:“夫人!夫人,并非我要如何严格要求她!你且看这满津沽城,又有谁家的姑娘是这般放肆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殷夫人听了没再说话,只一味地拂面离去了。李靖偏见不得夫人流泪,狠狠瞪了一眼英吒,扔了鞭子跑去哄夫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英吒看了看,暮然一笑,踉跄着从地上站起来,肩头拱了拱蓝曦臣道:“看呆了吗?娘是在救我呢!这招屡试不爽,我爹最疼我娘,只要我娘一哭,他肯定会追过去哄她,嘻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了然,轻声道“得罪”,上手将捆着她的捆仙绳施法解开,见皓腕凝血,愧疚道:“是我不好,应回禀主家再同你玩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你要去,我肯定也拦着你不让去,等他同意半天都过去了,浪费时间,”英吒转了转手,松松筋骨,不以为意:“这有什么的,以前被打的时候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瞥见他碧衫落灰,惊忆起他方才也挨了一鞭子,急道:“你这也有伤呢!我……哦对,我不能看……那个,你快回房间去,我这里有上好的药,一会儿你涂上少许,明日就可痊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清道:“无妨,不过一鞭,不疼。倒是你的伤应更重些,今日也要好好上药,不许偷懒,后背的若是不方便也要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叫你来上吗?”

      蓝曦臣听了后耳根脸颊一片酡红,默然噤声,不知如何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都说蓝家大公子温润如玉,温柔待人,如沐春风,如今一试果真如此,”英吒乐的开怀,又开始调侃使坏,“你说你如此儒雅,要是被哪家姑娘调戏了,连声都不出可不得吃亏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不给她寻根问底的机会,打断道:“涣先回了,明日再叙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啊……好吧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