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娃上树

同人文写手,感谢喜欢💗

(魔道乙女)穿成忘机琴的琴灵怎么办•伍

•女主穿越而来,忘机琴琴灵,cp蓝曦臣,灵感来自@池湘 小宝贝

•哇偶,我的两个没完结的都是蓝大的,看来应该写点新坑系列了。

•喜欢的宝贝点点红心❤️和推荐鸭!爱你们!



       且看整个云深不知处,蓝氏门人无一畏葸不前,血溅岩壁也没人退却,不过几刻间,已是鲜血成池,远处山门更有破臂残肢挂于断枝上,骇人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你还在恍然间,被避尘剑的剑芒一闪,腥暖的血噗的满面,蓝忘机紧紧抓住你的手臂道:“逞强!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临阵脱逃是什么懦夫才做的事?

       你没见过这般阵仗,害怕敌人的刀剑,亦忧心另一端的曦臣,但你是蓝忘机的琴灵,更是深得姑苏蓝氏恩泽的精灵,断无弃主逃脱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“愣着做甚!”蓝忘机斩下一人,以为你吓得呆愣,想携你去一道安全处,未想你竟闪身躲了,惊愕中厉声道,“休得任气逞强,随我走!”

       此刻蓝忘机背后多出一人,你余光见此人通身温氏校服,皓腕一甩,便将水袖贯其咽喉,蓝忘机见此也不再多言,转身去了最前方抵御强敌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蓝忘机通天之力,也无法战胜浩如烟海的温氏门生,只能勉强招架,后用忘机琴才保住蓝氏部分门人往寒潭洞方向撤退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蓝曦臣现在如何了……你皱眉分心想着。明明昨日两人还一同酿了桂花露,他还哄着你道忙过这阵便携你去山下逛逛。

       彼时花雨纷纷,松风袅袅,道一瓮闲话;此时血溅仙府,乌鸢啄肠,念彼此安好。  

       身临其境战争的惨烈,你还是头一遭,一向闲散的懒人儿穿越来也只知道跟着蓝曦臣玩乐,再不济也有蓝忘机这个小古板可以逗。其实你一开始也是不敢的,可是时时走神思及蓝涣,你倒是不怎么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样,等他回来,你得好好站在他面前,和他久违相拥啊。就算他被人伤了起不了身,你也要保重自己,服侍药榻盼他好起来。若是自己还伤了,便更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温氏逼着众人一路后退,直到青蘅君拖着受伤的身子来接应,为首之人温旭才露了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宗主?久仰久仰啊,”温旭踢了一脚石子,轻率的撇过,脚下扬起薄尘,“你们未秉明仙督,私自教化百家!看来你是越俎代庖,还是想取仙督而代之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氏听学自古有之,温公子如此刀剑相向,是要挑起五大世家的战争吗?”你见青蘅君尚未开口,便从蓝忘机身后站了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池湘!”青蘅君识得你,见你跳出去同温旭呛声,上前道,“温公子,我姑苏蓝氏一向寡欲清心,公子所言取而代之,既无证据,实如泡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我说你是,你就是!何须证据?”温旭又扬声道,“我奉仙督之命,命你自行烧毁仙府!不然,你们就是下一个河东符氏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敢!”蓝忘机紧紧握着避尘剑,指尖青白,眼底猩红一片,恨意连绵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藏书阁!”温旭不屑多费口舌,当即下令,背后蚁数大军疯狂涌入云深不知处,没入仙府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霎时跃空,几个腾空在所有温氏门人到达之前死守藏书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池湘!去寻曦臣!”青蘅君与敌人缠斗着,一击击退数敌才得以给你递话,你与蓝氏门人一同往寒潭洞方向后撤,见蓝忘机一人去守藏书阁,觉分身乏术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,如果蓝忘机还在青蘅君身边的话,自己一定会去找曦臣,但是比起行迹不明的蓝曦臣,现在处境更加凶险的是蓝忘机和云深不知处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自保重,我去助蓝忘机!”你语速飞快的说完,将青蘅君身后的敌人打扫干净,捏了决回到了忘机琴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蓝忘机同时招架数人,忘机琴琴音突然一亮,有了醇厚灵气,他惊奇你竟然未走。然等不及你们聊,又是数柄寒刃逼至近前,你自动琴力,暂时击退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我在,没意外!你放心,我这次绝对不捣乱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眼波微荡,极快的定神,人琴合璧共同御敌。今非往昔校场演练,一波一波的温军攻来,蓝忘机十指染血,你在琴内也是颅内高压难耐,几欲昏厥。

       二人又强撑了一柱香的功夫,终究不敌,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   温氏四人将蓝忘机死死按住,听温旭道:“啧啧啧,真是感人啊,小小琴灵居然不去抱着情郎逃之夭夭,还要学巾帼女将吗?”

      你实在受不住这样的高压战斗,只能强撑着眼皮看看蓝忘机如何了,再无法自发琴音解救。

      “瞧瞧主仆情深的样子,你不是很宝贝这把琴吗?我今天就毁了她!”

      “池湘!!快走!”

      你是第一次看到蓝忘机惊慌的模样,他瞳仁骤缩,竭力想要从温氏四人的手上挣脱,一味地扑向你这边。你也看到,温旭的手离你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可如涸辙之鱼、强弩之末,任人摆布。只听耳边惺然轰响,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可是……我还不知道曦臣怎么样了……

      此刻躲避在姑苏偏域一山的蓝曦臣等人焦急如焚,蓝曦臣已经驳了两次门生的话,要等到池湘才走。门生们四下环视,恐被温氏包围一网打尽,风声鹤唳,惴惴不安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一直盯着进山林的路,未见倩影,却远远见云深不知处的浓烟已经滚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!?”蓝曦臣倏地起身,抬步竟要走回路去。

      蓝氏门生一人速速拦住了他的去路,进言道:“泽芜君!请泽芜君三思!您如今携着蓝氏百年古籍而逃,是保住姑苏蓝氏基业的唯一希望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是……是了,他还是带着古籍的,父亲让他携卷密逃,是要保住姑苏蓝氏的百年基业,不会让姑苏蓝氏就此覆灭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的姑娘……池湘……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深深注视着浓烟升起的地方,提了剑下令道:“所有人随我来,誓死保住藏书阁古籍!”

        池湘,你等我回来,我一定辞去事务带你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,陪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。但是这次,恕涣弃卿不顾,万愿卿逢凶化吉,时时安康。



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