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娃上树

同人文写手,感谢喜欢💗

(魔道乙女)老子名叫李英吒•拾伍

•女主李哪吒性转,cp蓝曦臣,不拆忘羡

•喜欢的宝贝记得点点红心❤️和推荐嗷!


      两人一府而居的日子没有英吒所想的那般长,不过两日,蓝曦臣收到家书,过段日子要前往岐山温氏参加清谈会,现下需先回云深不知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宗门大家的公子都好忙啊,每次一起玩你总是半路走掉。”英吒悻悻然,手指缠弄着混天绫,略为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清和的眸子带有些愧疚,并未同往日般含笑看向英吒,瞧着小姑娘颇为苦闷,只能承诺一番试着博她欢心:“不日百家清谈会便可重逢,涣一定补偿此次失信之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日月既往,不可复追,你总这样推说下次,眨眼哪天你娶了妻室,我想跟你一起玩都不行。”英吒听了也没欢愉多少,知道他确实有事,体谅之余只得抱怨抱怨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英吒!已经是及笄的女孩子家了,动不动说什么嫁娶,不嫌羞!”李靖将英吒扯到自己身后,对蓝曦臣歉意道,“仙公海涵,小女顽劣戏语,不必挂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本是我失信。”蓝曦臣向李靖行了个简礼,同英吒笑了笑便踏着朔月乘风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劲死了,爹,娘,我去云梦玩两天,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见他走了,觉得在这津沽待着也没什么意思,当即唤出风火轮便往南边云梦去了,只留下气的来回走的李靖和在一边劝慰的殷夫人在津沽桥头。

       七月份,云梦的荷花都凋得所剩无几了,从天上俯瞰只留几点粉,大片全是残叶败花。

       她想起阿离姐去年这时候曾经苦恼房内荷花衰败,便降的低了些,踩着江水摘了一小怀尚开的荷花,等一会儿到了莲花坞交给阿离姐。

      英吒直接踏着风火轮掠过整个云梦,高调进了莲花坞校场。魏无羡和江澄老远便看见她那独一无二的坐骑神兵,两人停下动作,冲她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奇怪道:“小妹!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?我们给你的书信这么快就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眨了眨,问:“什么书信?我没看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又问:“那你怎么回莲花坞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啧了一声,挎在英吒身上作怪,振振有词道:“我猜啊,定是泽芜君因清谈会之事被蓝宗主召了回去,小妹呆着没意思就跑来找咱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英吒不住的撇嘴,便知道魏无羡猜的八九不离十,点了点头说道:“猜的挺准啊!我就说这小妮子才不会好端端想起咱俩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想起你俩了?我想我阿离姐了!去去去,别压着我给阿离姐摘的花。”英吒从魏无羡胳膊底下挣脱来,剜了他俩一人一眼,哼了一声,扭身抱着她那一捧花去寻阿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又换了江澄来靠,摸了摸下巴,推算道:“啧啧啧,我觉得小妹不对劲儿,肯定跟泽芜君有点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不以为意道:“我怎么没看出来?你可别在小妹身上乱扣什么名头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能害她吗?你不信咱们就走着瞧呗!”魏无羡碰了一鼻子灰,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,深深意味的看着英吒离去的背影,又道,“哎,江澄江澄,我跟你说,这次清谈会咱俩可得把小妹看好了!肯定能发现点什么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去自己去,我才不去听自己妹妹的墙角。”江澄将魏无羡挂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拿开,自己去一边空地练剑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岐山温氏清谈会不日到来,英吒随着云梦江氏的队伍一道去了岐山。临行前,阿离不知何种缘故,替她细描眉眼,妆容颇具英气却又隐蕴柔情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在前领着云梦江氏众弟子进场,还悄悄的小声叮嘱英吒:“一会儿不要乱跑,跟着我们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将鬓间一根烧蓝珐琅的蝴蝶簪子摘下来,不耐烦的应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了奇道:“你摘它干嘛?多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是好看,可是我一会儿也要去参加围猎,带着这些钗子也太不方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我和你江澄哥哥在,怎么可能需要你给云梦江氏凑数?你看看风景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仔细将簪子收好,回道:“我才不,我也要跟你们这些世家公子挣一挣排行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瞥了一眼英吒,调侃使坏:“世家公子榜一便是和你交好的泽芜君,便看你能不能比得过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挑眉,反应极快的怼了回去:“我比他做什么,但是将你这个小尾巴老末挤下去还是有一线希望的嗷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讨打你!”

      江澄还没抬手,就让魏无羡从后面抱住,这两个人一躲一拦的玩得可欢。

      “英吒,你们这是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温文徐雅的声音瞬间叫停玩闹的三人,远远望见配禁步戴抹额的蓝氏队伍整齐进场,蓝忘机见三人打闹便别开眼,不再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,蓝曦臣?!”英吒飞快的理衣整袖,在领队江澄身后站好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在这么多蓝家门人面前丢江叔叔的脸啊!英吒抿了抿嘴,脑子里飞快想着转圜之法,等被魏无羡拍了两下才想起来要行礼问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云梦江氏李望姝见过泽芜君,见过蓝二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英吒悄悄看了看蓝家人的脸色,又听到江澄倒吸一口气,深感莫名其妙,好像自己没做错什么,怎么他们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心底有些发笑,忍了忍后只是同平时一样嘴角略弯,向魏无羡江澄两人回常礼后,又特意行礼回了英吒:“姑苏蓝氏蓝曦臣见过李三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英吒抬头对上蓝曦臣的眼睛,看到他行的礼才想起来……自己行的礼是晚辈对长辈的礼!

       啊啊啊啊啊啊啊!!!丢死人了!!!

       英吒脸乍然涨红,更加不好意思看他,悄悄挪步藏到江澄和魏无羡身后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