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娃上树

同人文写手,感谢喜欢💗

(魔道乙女)穿成忘机琴的琴灵怎么办•陆

•女主忘机琴灵,cp蓝曦臣,不拆忘羡

•灵感来自@池湘 小宝贝!

•卑微写手求❤️求关注鸭!用热情的评论砸向我吧!



       夏至,蓝曦臣摆脱温氏追寇,带着古籍返回云深不知处。一路风尘仆仆,蓝曦臣匆忙将古籍交由长老,便急不可耐跑去静室寻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在外漂泊数月,打听了多少姑苏蓝氏的消息,他知家父重伤不治、驾鹤仙逝;也知忘机琴毁腿断、远赴岐山。可是问再多的过路人,都没有人提及他心心念念的池湘。

       蓝氏弟子见蓝曦臣平安归来,本要按蓝启仁的话,先领他去拜见蓝老先生,可一贯稳重的泽芜君竟打断他们,抽衣拂袖,跑着去了静室方向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前日已从岐山归来,《清心音》平滑的渗出静室竹门,蓝曦臣听去脚步一滞,更是惴惴不安。疾行了一段,未叩门便闯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忘机!”蓝曦臣急急道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仅听两字,便知晓兄长的隐意,几不可见的抿了抿唇,眼睑微垂,从后桌的香案抽屉中取出锁灵囊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……她!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十指轻颤,想接过锁灵囊,又抗拒的退缩着。抱着万分之一的侥幸,期盼下一句忘机告诉他想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冰雕似的脸动了,是愧疚的神色。他道:“兄长,忘机有负重托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眼中的光顷时灭了,星星通通坠幕,他锁着眉头,嘴里噎了许多个“这”和“她”终是没有下文。蓝忘机琥珀样的眼浮现心痛的情愫,微张了下嘴,尚未吐出只字片语,便叫蓝曦臣抬手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还在吗?”蓝曦臣捧着不足掌宽的锁灵囊,强压心中悲痛,半晌才说了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在,她魂魄尚全,兄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又道:“无需多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一路托着锁灵囊,丢魂失神的走回了自己的寒室。

      刚刚将门掩好,他便仿佛被人抽掉全身气力,跌坐在靠门的位置,头紧紧抵着墙壁,双目失神,全身每一寸都用力绷紧着,只有捧着锁灵囊的那只手,还是轻轻抬着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就这么颓唐着过了半日,才缓过些神来,自己做了个挂绳,好将锁灵囊时刻挂在身侧携带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湘,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,但是……我,我也不知道该和你讲些什么……”蓝曦臣好容易汇聚起来的精神又涣散了,他指尖轻轻描着锁灵囊上的符箓花纹,喃喃道,“本想回来便向你请罪,想请求父亲准许我们的婚事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若是说,我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,你定又要笑我了……”蓝曦臣说到此竟自发笑了起来,“阿湘笑起来是最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你就算不笑,在涣心里都是最秀美的仙子,只要你能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摇了摇锁灵囊,就像刚刚会爬的婴儿摇着心爱的老虎布偶,他惨然一笑:“回来吧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万籁俱静,连寒室外日日啼叫的杜宇都没了声息,回应他的终究只有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从头至尾,蓝曦臣没有落下一滴眼泪,哪怕眼眶润湿,睫毛上密布泪滴,他都强忍着将眼泪尽数憋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与你初见,便是因幼时丧母他在床前偷偷哭泣。这次,他想撑着等你醒过来的那一天,即使是哭,也要将你搂在怀里,哭阔别重逢、哭苦尽甘来。

       此后每日晨起睡前,蓝曦臣都会极认真的用裂冰奏一遍《清心音》和《结魄咒》,奏乐过程中不管谁有天大的事都不能打扰他,之前有位门生闯进去,便被严厉的训斥赶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鲜少在人前笑了,日日不论去到哪里都会带着那个锁灵囊,步子走的格外稳,倒是不见回云深不知处第一日那般疯癫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得快了,怕阿湘会觉得晕。”他曾这样回过问他的门生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蓝曦臣接任了姑苏蓝氏的宗主,可却不比从前勤勉。除去紧急的,日常繁琐的杂事便由蓝忘机代为处理。自己得空便下山去各处游历,近些的山水历遍,便走着去远些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他怕你受不住高处的风寒,此后从不御剑,直到岐山温氏和四大世家真正兵戈相向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不夜天城,四大世家与岐山温氏鏖战三日三夜,蓝曦臣纵使灵力高强却也免不了有些伤,唯独前襟一尘不染,宁可以臂挡剑也不会让前襟衣物有一丝破损。

      谁知温氏实力竟恐怖至斯,任凭其余世家联手,都不能战胜。蓝曦臣有所掣肘,同不能用琴的蓝忘机情况相差无几,身上血迹斑斑,全然不见往日高洁傲岸的雅正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望了望再次压阵而来的温氏门生,捂着胸口的锁灵囊,对忘机道:“忘机,若我战死不夜天城,你便是下任家主,还有阿湘,你答应我一定会保护好她的魂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!我们都不会有事!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的话尚未说完,便见百里内狼烟烈火噗嗤作响,霎时变换成绿色幽火。

      城墙之上吹奏墨笛,操纵凶尸的竟是失踪多月的魏无羡!不知他从何处学的鬼道,竟以一己之力逆转战局,召出连绵不绝的凶尸,迅速扫荡干净温氏残党,赢得战役。

      在各大世家调整休息的时间,蓝曦臣找到了正和江厌离江澄二人谈天的魏无羡。江澄对你们的事早有耳闻,行礼后便同姐姐江厌离先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魏公子,不知……你可有方法救下阿湘?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接过被蓝曦臣保护完好的锁灵囊,细细探看一番后,疑惑的皱起了眉:“这,泽芜君,池湘的魂魄完全,只是神力尚未恢复,她毕竟不是凡人,对于器灵,在下无计可施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如此吗?”蓝曦臣又问道,“那若是她神力恢复,是否就可以醒过来?”

      “照理说应该是这样,泽芜君不必太过担忧,器灵皆有自愈能力,可能是因为池湘先前不注重修炼,积攒灵力少了些才会一直没有好转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魏无羡一席话,蓝曦臣终日悬而不落的心稍稍松泛,眼中有了笑意,行礼拜别后回去了蓝氏营帐。

      “出来吧蓝湛,你还要藏在那里多久啊?”魏无羡见蓝曦臣走远,旋身面对一道阴影处喊话。

      果然,蓝忘机从那道阴暗处走出来,定了定神问道:“魏婴,你当才对兄长所说可当真?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拿笛子敲了敲自己的头,懒散道:“方才我看泽芜君神情萧然,定是忧心池湘,所以才编了话宽解他,至于池湘能否真的醒来,确实悬。”

      自从蓝曦臣同魏无羡问过方法,每日晨起睡前除了为你吹奏,还会将自身精纯温和的灵力度给你一部分。

     不知是天公作美,还是魏无羡所说的方法真的起了作用,一直沉睡的你偶尔真的会醒转过来,可听不完蓝曦臣的一句话便又昏过去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阿湘,只要有用,即使耗尽涣毕生修为,涣亦在所不惜。”



评论(19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