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娃上树

同人文写手,感谢喜欢💗

(魔道乙女)鬼刹历•獬豸蓝忘机

•全员鬼刹妖物之流,典出《山海经》,神兽古文自我编纂。

•点进来的宝贝们留下小爱心❤️鸭!喜欢的话就关注我吧!

•獬豸蓝忘机 vs 神兽吉光




        0.古语


       有兽獬豸,形同麒麟,黑毛独角,性曲直,分是非,能做人语。见人斗,触不直者。闻人争,惩不正者。居于姑苏。

      吉光,瑞兽也,盖神马之类,毛裘黄色,寿三千岁,又称“吉良”、“泽马”。现世则吉祥瑞兆也。




       1.藏心


       今年太平无事,你避世于山林百年,筋骨都待得紧了,趁你姐妹腾黄出山,便偷溜下去,打算看看这世的人间变成了何种样子。

      你下山后问了几个凡人集市在何处,他们给你指了一处叫“彩衣镇”的地方,说那里是最近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子笑!上好的天子笑!”

       这“天子笑”之名甚是有趣,你知道在凡间只有皇帝才能称作天子,能拿皇帝做噱头,想来这坛里的琼浆定然不俗。看那铺子有人结账,你远远张望了一下现在凡人们使用的银钱,即便隔着人来人往,你一眼也瞧得真切。

       你从桥边扣了两颗石子,置于掌心,轻呵一声:“变!”原来沾泥带土的石子变成了反光的雪花纹银。

       久居深山,也是会障眼法的。你颇为得意,掂了掂手里的银子,径直来到卖天子笑的店门口,随手拍了一坛酒,爽快道:“就要这坛,带走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嘞姑娘!两斤天子笑带走!姑娘可经着心别摔了!”小二手脚麻利的给你要的酒坛上绑上拎绳,递给你的时候还热心嘱咐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你觉得这小二人不错,便要将刚刚变幻出的两锭银子全给了他。可竟被半路抓住了手腕,你疑惑不解,莫非是抢钱的?

       正当你想抬眼瞧一瞧这位“盗贼”有何依仗,敢来抢你的钱时,便听道此人沉声训斥道:“死性不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!!!”

       此声不高,在你耳中却有穿云裂石的威力,你惊恐的偷瞟了一眼来者,果真是你那个第一刻薄雅正的堂哥蓝湛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他正阴沉一张脸,脸色相当差,也难怪……被这只獬豸抓包滥竽充数的现场,不被他罚抄家训也要被告诉母亲臭揍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你当然不会坐以待毙,刀架在脖子上也得搏一搏吧!你轻微转了转被他擒住的手腕,斜肩讪笑着同他撒娇:“堂哥~堂哥,你抓得我手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贯知你的伎俩,却也移睛确认了一番,可能事发突然他没控制好力道,你腕间竟真的泛红发肿。蓝忘机拧了眉,尚未松口,手先松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现在!你用力推了一把蓝忘机,自己往反方向拔腿就跑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完全挑不出瑕疵。可惜当时蓝湛手并未完全松开,侧身将推力卸下,转掌间又将你拉回原地,手掌一托,你吃痛的松手,先前想要销毁的证据也掉落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痛痛痛!!!”

       你拍了拍蓝忘机的手,想让他松手。人家依旧不动如松,力道把握的不重不轻,正好够将你约束住,不能逃也不会疼。

       “顽劣。”蓝忘机评价完你的所作所为,就要拽着你回山。你挣了挣,发现完全是蜉蝣撼树,干脆抱起来一坛天子笑,另一手抱着他的腿,坐在地上耍无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堂哥!我想买这个,但是我没钱!你给我买吧!你给我买好不好嘛?”

       你摆出一副不买就不走的样子赖在他腿上不肯挪动,蓝忘机颇为气恼,低声道:“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起不起!我就想喝这个!你不给我买我就不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无奈之余又颇为恼火,气急败坏凶你道:“不买!”





       2.互明


       回到山中,你抱着天子笑喝得颇为欢快,见蓝忘机郁结怅然,忙斟了一碗酒递过去,邀他同饮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推拒回酒盏,还起身连你的酒也收走拎在背后,幽幽道:“饮酒伤身,不宜多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!你还我酒!我是神兽,神兽你懂吗?我怎么可能喝醉啊!”

      你左扑右闪的想把他身后的酒抢回来,可蓝忘机身形灵活,仅仅闪躲都让你应对不暇,两人实力差距可见一斑,你哪里能抢来他手上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你气结的坐回木凳上,将酒盏中唯一幸存的“活口”吞进腹中,凶道: “喂!蓝湛!你现在已经不是我的教导先生了!你管不着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本已迈步走出你的洞门,闻言又转身回过头来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追着你看,搞得你有些心虚发颤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,干嘛?我说的是事实好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算你到了一千岁,我照样可以管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便遁于山雾中,扬长而去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你向来怕这个冰块脸,等他走了才敢自己抱怨几句:“搞什么……等等!蓝湛我酒你还没还我!!”

       “吉光,你在这儿叫唤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前脚刚走,腾黄便从地府那里回来了,你还没来得及通风散散满屋子的酒气,就被腾黄抓了现行。腾黄从不饮酒,也不让你饮,说是要担负起为菩萨分忧的神圣职责,不能昏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刚撞见蓝湛那小子了,怎么你俩还没成亲就已经这般亲密了吗?”吉光似乎回得很急,接连干了三杯水,又道,“我跟你说,虽然你俩有婚约,也不能真奉子成婚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呀姐我知道……嗯?!等等!啥!婚约?啥婚约?!”你刚刚把满脸担忧的腾黄按到座椅上,突然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方才她所言之中好像提到了婚约两字!

       腾黄被你舌桥不下的样子也搞得糊涂了,她抬眼追着你道:“你跟蓝湛的婚约啊,你装什么傻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谁跟我的婚约?!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和谁的婚约?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和我的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“婚约啊!”

       腾黄脾气不太好,听你痴傻般确认过三还没回神,摇了摇你的肩,一字一顿的强调:“你!神兽吉光!和蓝湛蓝忘机那只臭獬豸的婚约!”

       你推开腾黄,后退几步问道:“???不是。我跟蓝湛什么时候有婚约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我这儿耍呢?这婚约你们已经绑了三百年了好吗!”腾黄被你这一通胡言乱语气的发笑,“还是当初你吵闹着要和他定下婚约的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时蓝湛教你识字,你学不会他要罚你抄书,你便去求了母亲为你们订婚,你还跟我说是为了不抄书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瞠目结舌,听着这一段话觉得似曾相识又不那么真切。

       怪不得他说等我一千岁都能管我!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你想赖账啊?”腾黄看你脸色忽青忽白,挑眉补刀,“我告诉你,你俩可是已经换了庚贴,红纸黑字写着定亲语,还有你俩各自的一绺头发绑在一起,置于锦匣内视作结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天生死鸭子嘴硬,偏不让腾黄看笑话,妙语连珠逞强道:“呸呸呸,谁想赖账!我是得意我眼光好!从小便抢了一个俊俏有才还能打架的好夫君!等结了亲,才有他好受的!”

       腾黄比你大了几十岁,才不和你置气,掩面笑了笑,附和道:“哈哈,好极了,不愧是我妹妹,真有本事!那我可等着看那冰块脸如何遭罪了?”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3.待阁


       下次见面,是家宴之上。你和腾黄坐在一桌,蓝湛坐于你二人对侧,也是凑巧,你每次抬头都能与他四目相交。

       前些天刚刚忆起和他的婚事,突然见面格外的心虚气短,连他轻微的眼神起势都能让你惊慌一阵,如同听了弹弓弦子响的小雀,不是跌了碗筷,就是呛了果酒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你一直不停的弄出些声响来,你的母亲也留意到你这边,在三十宴饮者前出言询问:“吉光,你今天这是怎么了?可是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正低头吃肉的你被母亲突然的问候吓到,一个错愕,刚刚吞食的炙豚肉又噎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咳!!”你连忙喝了一口果酒,将梗在喉中的肉块顺下去,起身行礼回答母亲,“多谢母亲挂心,女儿近日有些头昏,不打紧不打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此,这几日要多调养才是,”母亲了然的点了点头,又转向一旁的蓝忘机,“忘机,虽说男儿胸有鸿鹄大志,奔波之余可也千万别冷落了我这小女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克己复礼,被点名后雅正起身道:“忘机谨遵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吉光也已经三百余岁了。”

      父亲和母亲对视一眼,突然盘问起你的年龄来,母亲捏了捏指节,推演算出后点了点头:“真是三百岁了,既然早已过了婚约结亲之期,不如选个日子办了喜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!我……唔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腾黄偷笑,看你要捣乱,手疾眼快捂了你的嘴重新按回坐席上坐好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神色毫无变化,看不出喜悲:“一切听从长尊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4.嫁娶


       凤袍霞帔鸳鸯袄,春正妙时,柳枝萌芽。新娘子头戴凤冠,脸遮方巾,内衬穿了件红娟薄衫,外套绣花红袍,颈套项圈金锁,肩披霞帔,又尽穿了红裙、红裤、红绣鞋,千娇百媚,一身红色,喜气洋洋。

       一贯踏云乘风的蓝忘机难得骑了一回马,有道是:踯躅青骢马,流苏金镂鞍。跟你一样也是从头到脚一水儿的大红颜色,胸前带了朵比他头还宽大的红缎喜球。看你踩着高鞋坐进喜轿,才上了马领着迎亲队伍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你紧张的手心里都透着汗,攥着的红手帕也皱皱巴巴了,你小声敲了敲轿子问送你的腾黄:“姐姐,我要是现在逃了,你说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逃?你觉得自己打得过我,还是觉得自己打得过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一句话将你所有的退路噎死,你舔了舔嘴唇,从轿帘缝中看见前头不远处骑在马上的蓝忘机,彻底放弃了逃婚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是最惨的新娘了!!你颓唐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等你和蓝忘机拜堂时,双方父母坐于高堂,你二人一人拉着彩球绸带的一边,夫妻三拜后,蓝忘机便牵着你去了洞房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关了房门,将你的手搭放在他的小臂上,带着你坐于喜床中央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紧张?”蓝忘机道。

       你惊讶于他语气竟温柔至斯,忙点了点头,连带着头上的金钿银钗也一串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默了默,将提前备好给你解饿的糕点搁在床边的小桌上,说:“别乱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又点了点头。之后他便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呢,蓝忘机居然这么温柔,我怀疑我上错了花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你偷偷掀开一半的盖头,打量着你身处的房间,拍了拍蓬松的金丝缕被,突然想起临出门前,母亲给你说的那些女儿家的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侍奉夫君……”你喃喃的念这四字,双颊飞红,羞得捂住了脸,缓了好半天,“真的要和蓝忘机做那些事吗?”





       5.灯息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从不饮酒,今日好似心情格外畅快,竟是恭贺者来者不拒,纵使有同他交好的白煞替他挡酒,也醉得彻底,由白煞搀扶着才踉跄走回了喜房。

       你从屋内听到有人喊你:“嫂子!嫂子!出来接一把蓝湛!”

      白煞推开门,却始终没进来,你以为是蓝湛太沉,他搬不动,盖着红盖头行至门口才看见,是蓝湛一直把他往外推,不让他迈步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见你来了,扶着门站立起来,又往门外推了一把白煞,磕绊囫囵道:“我,我的……你不许进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嫂子,蓝湛交给你我就先走了,他喝了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白煞话还没说完,蓝湛便一扬袖将门关死,又看向了你:“他无聊,不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你看来谁不无聊?快喝些水醒醒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端了杯茶水给他,听他前不接后不搭的说了“你”字,觉得他神志真如白煞所言不甚清醒,叹了口气道:“看来这盖头要我自己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见你动作,丢了手中的茶盏,擒住你的手,和上次你偷喝天子笑时被抓包的姿势一般无二。他摇摇晃晃将你扶上床,取了一旁喜盘中放置的金如意,将你的红盖头挑下来,又轻柔的帮你将盘于云髻的凤冠摘下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因为醉酒,跟你施了胭脂的脸一样桃红。你忍不住笑了笑,来不及说话一双柔荑又被他捉了去,包在一掌中;又觉得你一整日披金戴银实在劳累,另一掌绕到你的颈后慢慢揉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辛苦,今后忘机疼你,只求两情缱绻,不求攀云成仙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眸子都写着爱意,你觉得此刻同初忆婚约时一样不那么真切,声音微微发颤着:“蓝湛,你……你不是醉后戏言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并未回答只字片语,只是轻柔的附上你的唇。舔尝唇瓣,戏缠贝齿。他带着松柏香味,强硬的搂住你的腰,揽在怀中,动情的啃咬着你的双唇。

       不觉得疼,反而很痒。

       你刚想伸出舌头舔舔那处发痒的地方,牙关一松,便被蓝忘机趁机而入,腰间更贴近了些,唇舌也缠的更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白日那么雅正的君子,怎么吻技无师自通,这般娴熟。你被他亲的浑身燥热,脑子中混沌一片,不知天地何在,身处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是噗嗤作响的龙凤喜烛拉回你的神智。你身上的衣物已经被他褪下大半,你看着他压在你身上,想起母亲说的夫妻之事有些惧怕的退了退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环住你的臀根,抬头与你相对而视。

       你被他露骨的眼神盯得悚然,颤巍巍唤他的名字:“蓝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乖,叫夫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尾语

忘机的结尾我真的是好想开车啊啊啊啊啊!!真的忍不住想往下写了呜呜呜!

线上考试双机位杀我😭只能突击复习了呜呜呜,宝贝们静待随机掉落的文章,应该要到7.1左右才能恢复一天一更新。

都看到这里了一定要给我小心心哦❤️没有点赞评论都没有动力更文啦呜呜呜,最近的点赞都好少,不要做白嫖怪鸭宝贝们!


评论(8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