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娃上树

同人文写手,感谢喜欢💗

(魔道乙女)鬼刹历•白煞魏无羡

•全员鬼刹妖物,新的系列文开坑了!

•魏无羡(白煞)vs  红煞娘子

•各位看官心肝宝贝,点点红心❤️和蓝手支持一下鸭!用热情的评论砸向我吧!



       千年前云梦地界,三书六礼,八抬大轿,两姓联姻。新郎策马溺水,新娘迎亲途中被婆家用盖头勒死,后结冥婚。新娘怨气滔天,覆灭婆家三十一口,碾香牌散姻缘。

       民间相俗,新丧红煞最厉。大婚当日横死新娘称之红煞,水鬼道行至离水之境曰白煞。如遇鬼节撞煞,接亲喜轿、披蓑戴笠者不可冲撞,不敬者必死无疑。





       云梦多水川,时值梅雨,雨露颇多,淅淅沥沥的下了两天也不见停。这雨飒飒合风,连累着你的买卖也几天没开张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烦死了,下起来没完!搞得我新买的皮都有些起皱了。”你拎了拎手背的皮,神情颇为厌烦,这可是上礼拜才从画皮那里订来的高级货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聚千年修为的红煞鬼,生前酿酒手艺绝佳,在深山老林住了许多年,得意佳酿无人品赏,觉得暴殄天物,便出来买了个小酒铺挣着散钱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卖个什么劲,看我怎么去跟画皮这小娘们儿算账。”你摇了摇团扇,腰肢一扭,正要施法关店,不料一只淌水的手挡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板,酒还卖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这声音你才冷冷回头道:“我这酒不卖死人,官家还是自去孟婆那儿讨碗汤水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活人死人都是人,都长着张嘴,怎么就不卖死人了?”那人被喂了闭门羹反而丝毫没拘谨了,跟来往自己家一样逍遥,闪身进了小店门,露了牙来笑着讨喜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就听这三十里内的同道说,红娘子酿酒之技无人能比,今日见到本尊竟是水嫩娇美的美人,得见此等美貌倒真是不虚此行,”魏无羡指尖一转墨笛,作揖道, “在下魏婴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魏无羡?”你惊愕道。

       云梦水陆通达,这千千万万年间有人的地方便常有失足溺水的,久而久之江中湖中水鬼繁多,本来这一片水域群鬼无首,过个几天就有好些人来抓人食魄,人心惶惶生意都不好做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年间来了个叫魏无羡的,成了这一片的水鬼王,肃清了鬼中小人,人们生活安定不少,你这铺子的流水也多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要不是你讨厌带水的,说不定还能和这位财运星交个朋友。是以对着这桃花少年郎,你心如止水。好看顶个什么用,脸又不能当钱用。

      水鬼身上滴滴啦啦的,水鬼之王也不能改变,魏无羡在你这站了片刻,已把你这铺子里外弄湿,他身上染了莲花坞江里的花香,搞得酒香雨香花香交杂混了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给我往外走!男人没一个好东西,进了我的店我也不卖你酒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小娘子,你这就不对了,有钱干嘛不挣,我可是带了钱的!”魏无羡吸了口酒香,赞道,“好香的竹叶青!小娘子,我二倍的钱给你,你便行个方便嘛?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番通情绵软,你也不好再三驳了他的面子,毕竟现在生意兴隆,有他不小的功劳。你指了指门口,妥协道:“我去给你取酒,就站在那里不要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!只要有酒,什么都好说~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真就乖乖退到门楣处,等你捧了酒来,立马变成笑模样,凑到封坛口嗅了嗅,酣足摇头,爽快的掷了一锭金元宝,道“下次再来”便一去无踪了。

      你盯着地面留下的一小摊子水,法念略动即刻干燥如初,脑子里不停浮闪魏无羡的音容笑貌,搞得你心思郁结:“挨千刀的,怎么总想起他。”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后几日万里晴空,日头毒辣,你靠在藤椅上,懒懒的摇着不愿意出门走动,阡陌邻里的都往门前泼泼凉水降燥。也是奇了,怎么看见水星都想起那讨酒的泼皮?

       “小娘子可是在想我?”

       几点水滴在你的鼻翼上,惊得你乍然蹦起,远退开才见倒挂在树冠上笑的正开怀的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!小娘子!你也太有趣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上次卖给你酒当真是多余!你就笑吧!一会儿树杈挂掉了斗笠,且看你怎么被晒成干!”

       你剜了他一眼,凶巴巴关了店门拒客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小娘子!今天吃什么好吃的呀?”这是魏无羡从水缸爬出来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红烧水鬼!!”你一葫芦瓢敲向他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又一日傍晚,你正要封坛琼浆,魏无羡从酒里钻出头来:“今日酿的是蓝尾?我最喜欢这口,还是小娘子心疼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无情的一巴掌将他塞回去,用泥封了坛口。

       又又一日沐浴汤泉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……小娘子,你,你!”

       你在氤氲雾气中惊觉回身,手刀一扫,劈出水中的男子,霞染双颊,缩回水里怒声道:“滚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打!别打!我看了我一定会娶你的!我说的是真的!啊啊啊!!”

       此后,魏无羡便隔三差五的从你铺子里各种带水的地方钻出来,可恨你还常中计被吓,失手打碎了好些酒坛。

       今日隔壁家的画皮鬼来你这儿做客,正巧瞅见晴天披斗笠的魏无羡大爷一样坐在你的藤椅上,你却在一边收拾破瓦残坛。想你方圆十里出名的懒散,这洒扫的画面难得一见,偏又有个男人,便更滑稽了。

       画皮鬼乃鬼中娇娘,笑起来花枝乱颤,一手掩面一手捧腹,大笑道:“奴家今日真是来着了!红姐姐你这是上年纪了,怎得天天摔些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娘子才不老呢!”魏无羡闻言,一个鲤鱼打挺从藤椅上坐起来,从后面环抱住你,颇为真心的两相执手道,“小娘子在羡羡眼里永远是豆蔻年华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将魏无羡湿漉漉的一双手拂下去,扯了扯嘴角,对上尚存笑意的画皮,伸长了血红的指甲,恶狠狠道:“我看你今日画皮不佳,用我这红指甲给你添添油彩吧?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留情,留情!哈哈哈哈……奴家这皮还得留着见情郎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到落暮便回,晚饭只有我和画皮二人同用。我叼着筷子等着好菜上桌,见到糖醋丸子双眼放光,刚要拣上一块来吃,竟让画皮拦住双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红姐姐,你且等等再吃,和奴家说说,今天白天那个粉面郎君是何许人啊?莫不是姐姐的意中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画皮一挽眉眼,千柔百媚,风情万种的媚态让你回回见了都羡慕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是因为我太耿直才克死了千年前那个倒霉夫婿?你痴痴地想着,那魏无羡也是这样浪荡。

       画皮叫你几声,奇怪道:“姐姐近日似乎总是出神?莫非情路坎坷吗?妹妹没有什么别的能拿的出手,唯有感情二字最是通透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咬了咬筷子头,踌躇思虑了片刻才道:“那人是魏无羡,是个白煞。”

       画皮知道你的死因,也知道你最讨厌跟水沾边的东西,听至此,推手道:“姐姐多虑,并非天下负心人皆是水鬼吧?奴家的情郎遍地,彼此负心者中带水的寥寥无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姐姐若是真的喜欢,奴家便为你细细描妆,择个良辰吉日结亲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我别了她一眼,累心道:“你说结亲就结亲?人家男方还没同意呢!”

      “同意同意!我当然同意!”魏无羡故技重施,又从酒缸里钻了出来。他神情狂喜慌乱,爬出酒缸的时候还拌了下脚,跌到你面前分毫。

      画皮抿嘴轻笑,悄默声的从背后推了你一把,功成身退缓缓离去。

      这一推你毫无防备,脚下站立不稳,扑向了分毫距离的魏无羡。你恍惚的要推开他,可整个人皆被他禁锢在怀,他的唇越来越低,两人的距离骤然拉近,你都可以察觉到他呼出的水汽。

     平日看起来单薄的身子却格外牢靠,如何也挣不脱,真是不负他水鬼王的盛名。你现在紧紧贴着他的衣衫也不敢放肆乱动,只得沉声讲道理。

 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小娘子,我肯定不会放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颇为蛮横的扳过你的头,郑重的在你额头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唇很湿,格外润洋,轻柔的凑近,连身上的水花香也萦绕不绝,你望着他的眼睛,一时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娘子,我们生前不得相见,做不成燕侣莺俦,死后良缘不绝,终成眷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来晚了,这辈子,下辈子,轮回百世,我都偿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在你听的颇为感动,正要一口答应的时候,头顶幽幽飘来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娘子,我这次能亲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你羞得锤了他几下,娇嗔道,“没门!”

       此后经年,你还是会在他偷喝酒的时候拿酒瓢敲他的头,他也还是会突然从你的洗澡水里钻出来,然后搂着惊愕的你鸳鸯共浴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世间留传最凶的煞鬼,守着流年,安于岁月,幸福安康。

       你倚在魏无羡的肩头,两人悠哉的煮茗品月,看着身旁人的侧颜,你轻轻在心底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魏郎,你可知我等了多久才遇见你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尾语

       羡羡的文章很日常轻松,实在舍不得虐羡羡呜呜呜。主要想的还是一点,女主红煞死于大婚,但她在及笄出嫁夫家之时,也期盼着和夫君恩爱百年,愿生同寝死同穴的普通女子,遭受变故成为厉鬼也不是本意。

       这篇文最后,红娘子的话是夙愿得偿的欣慰。哪怕千年,也等来了命中注定的魏郎。即使是自己最规避的水鬼,也投入了他的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所有的不平事,都可以得到如自己所愿最好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系列还没想好要不要写几篇刀,如果大家有想看的男主记得给我评论哦!

        喜欢的话,千万不要忘记点红心❤️和关注!爱你们鸭!!

评论(22)

热度(40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